nnnnnnn

折真 婚礼2

烂尾了

转眼就到了大婚这日,婚礼在十里桃林,折颜早早就让桃林里的小仙将桃花酿取出,因着是两位男上神成婚,加上白真也懒,原本白真是需要在青丘等折颜去迎亲,现在却是两人都在十里桃林,让小辈们去帮忙招待这四海八荒的客人。白真一大早就被狐后等人拉去梳妆,折颜换了礼服后就被赶出去招待客人,白浅说,要等到一会儿才能有惊喜,让这四海八荒见识见识白真这绝色。

“阿娘,好了吗,我还不能看吗?我自己都看了这张脸十几万年了,不会被惊艳到的。”白真束好头发后就被狐后用白丝蒙住了眼,在那象个木偶一样任她们为自己穿上礼服。

“小叔,一会我怕你被自己美到了。”

“真是受不了你们了,我一个男子要那么美干嘛。”

“万一有谁不长眼的敢跟你抢人,也会被你的美貌所吓退,不战而退。”

终于掀了白丝,白真看着镜中的自己,倒也没有多大的惊艳,毕竟这张脸自己看了太多年,早就美成了习惯,倒是一会折颜怕是会被惊艳到。狐后留了白真说几句悄悄话,白浅与凤九觉得无趣便先出去了。

这一出去,赶巧就遇到了真敢与白真抢人的。

 

“夜华,这是?”

“这是凤族族长与一位凤族小姑娘。说是与折颜有约。”

 

“折颜上神,当年你历劫时,我父母以生命助你渡劫之事你可还记得?”

“我记得,当年多得两位长老相助,否则折颜怕是会坠入魔道。我曾给凤族一个约定。”

“我要你放弃白真,娶我。”

“放肆,我虽有诺,但却不是让你来无理取闹的。”

“你是凤族的上神,这四海八荒第一只凤凰,几乎与天地同生,你理当应该为了凤族兴盛着想,我是凤族下一任的族长,你娶我这才是合理的。为何要逆天背道去娶一只九尾狐,还是男性九尾狐。”着小丫头名叫青羽,是凤族下一任族长,她今日跟着族长而来就是为了阻止折颜成婚,依凤族规定下一任族长必须是凤族最强者,可这小丫头年幼就失了父母,随跟着族长长大,但实力还不足于使她背负上整个凤族的重任,于是她打小就被告知她是凤族最强的上神折颜的命定之人,只有折颜与她成婚,凤族才能兴盛,她才能是族长。

“放肆,白真上神也是你这小丫头可以随意侮辱的。且不说他已是上神,单单就说这天理人伦,父神创天地时,帝君定律法时都未敢说着同性自恋有违天理人伦,你一个小丫头就敢乱说,这浩瀚天地,他们本就是顺应着天理自然。”说话的是夜华,这番话不单单是为了折颜与白真,父神创天地时就知,同性之爱本就是自然之事,无论是何种爱,都应被接受,爱无关对错,爱就是爱,何来理何关德。

 

“小丫头,我念你年幼无知,此事就当没发生过,此诺依然有效,那日有需我仍然会满足你。”

“此诺就是要你放弃白真,与我成婚。那九尾狐定是对你使了什么妖术,才让你这么多年都不曾回凤族。明明我才是你命定之人。我,”那青羽话还没说完就被白浅打断了,只见白浅拿出自己的法器玉虚库仑扇向青羽扇去。

“你最好现在就闭嘴,否则就怕是老身欺负你了。”白浅那受得了一个小丫头突然跑出来与自己四哥抢人还随口胡言侮辱四哥,连法器都拿出来了,怕是气急了。

“你们青丘狐族就是这样的,以大欺小,连实话都不让人说了吗,折颜被就该是我凤族尊神,他自然是该与凤族之人成婚,凭什么要去娶一只九尾狐。”青羽也祭出自己的法器,凤尾剑,此剑是凤族圣物,是折颜用自己的心血所制,非常人能驾驭,因此在凤族里都流传着谁能驾驭此剑谁就是折颜命定之人,而恰巧青羽就是此剑主人。

 

“折颜,这剑你可认得?上面有你的心血与修为,除了你以外,它不认其他主人,因此一直被凤族封为圣物,而现在它认了我做主人,难道这还不能说明我才是你命定之人吗?”

“这剑其实,”

“我倒想看看是谁敢与我白真抢人?”折颜话还说完就被白真打断了。原本狐后在跟白真交代着一些琐事,两人正聊的热闹,却不想外面更热闹,白浅连法器都祭出了,白真也坐不住了,拉着狐后就出来了。白真本就生得绝美,平日里都是浅色衣服显得他清新脱俗宛如这漫天温柔的白月光,今日换上了大红的礼服后,众人才知这四海八荒第一绝色是何等惊艳,漫天桃花下,白真一身红衣灼灼其华,直令这桃花都逊色三分自愧不如。

 

“真真,你真好看。”

“老凤凰,你先把这桃花解决了。不然你就自己成这个婚。”折颜与白真用的密语传音,旁人都听不到,旁人也无暇去听,都为自己来着婚礼感到值得,这有幸见得四海八荒第一绝色这谈资估计上万年都可以拿出来炫耀。

 

“你就是青羽,口口声声说是折颜命定之人?你凭什么?”白真可从来不是吃素的,这天上地下没人敢同折颜抢人是真,看来是也要让这天上地下知道也不可以跟他白真抢人才行。

“折颜是凤族尊神,他的凤尾剑认了我做主人,这还不够吗?”

“就凭一把剑?论美貌 你连我们家最丑的凤九都比不上。论法力 我就怕我这上神欺负你一介小辈。论喜欢 你倒是问问折颜敢说一句他喜欢你吗?无论什么,你都没法跟我比。 小姑娘 你今天若是来喝喜酒的我不介意加你一个位置 若是你今天是有意来捣乱的就别怪我青丘狐族欺负你一介小辈了”白真心想就凭一把剑就敢与自己抢人,这小丫头也着实胆大了,折颜打小为自己做的东西还少吗?要比这个光数量就可以把这小丫头砸死了。不过白真也想干脆就让青羽知道与上神抢人是一件多可怕的事,说着就要祭出自己的法器。但被凤九阻止了。

“小叔别急,这还不用你出手,别花了妆,我与姑姑来就行了。”白真这妆这衣可都是她们三人花费时间心思去做的,那里能在今天这重要场合花了。说着便欲飞身上前却被帝君拉住了。

“折颜这诺,如若他还不起,你也可上我这太晨宫要或墨渊上神的昆仑虚讨,我们定会依诺完成你的心愿,只是你如若执意要闹事,本帝君在白真上神这也算是小辈,别怪我出手无情伤了你。”帝君这话一出,威胁性十足,明摆着就是给这青羽一个台阶下,要还不按着下来,怕是帝君可不会放过她。折颜与白真的情劫过得太难,当年差点两人就都元神俱毁,要不是他与墨渊及时赶到,怕是现在早就没要折颜也没有白真上神了,这事知道的人太少,但只要是知道的都不会让别人再去伤害他们一分,毕竟那曾经令万鸟悲鸣,山河都为了哭泣的场景实在太过于伤痛。

“青羽,那剑上不只是我的心血,还有你父母的,它认你是主人是因为你的父母而不是我。你再不走就别怪我不顾你父母当年救命之恩。”

 

“各位上神还请息怒,小仙奉女娲娘娘之命,特来向两位上神送上贺礼。这是女娲娘娘补天之时所剩的五色石所炼成,当年万鸟同悲,山河同泣之景女娲娘娘也为之动容,特送来此,愿两位上神的爱情能如此石,与天地同齐。”

“折颜(白真)谢过女娲娘娘。”

 

这下青羽彻底无话可说了,原本她所认为的真理原来都是错的,她原本要嫁的人根本不是她的。

“青羽姑娘,你命定之人是你凤族之人,三百年后你会与他相遇在蓬莱,此后你们会共历劫同生死,共同继承凤族族长之位。”

 

好容易这事结束了,转眼就到午夜时分,折颜白真两人推脱着说醉了醉了便回房了,白浅与凤九成玉三个看热闹的却不想走,悄悄跑到他们房门口,想看看这春宵美景。只是不到一刻钟,三人便灰溜溜的跑回来了,连宋看着她们如此之快就回来,每人脸上还红扑扑的,便想知道到底看到了啥,可这三人一路低着头什么也不说。

 

“折颜,你设了什么,她们怎么就这样回去了?”白真看着她们三个兴奋的跑过来,只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又溜回去了。

“啧啧啧,也没什么,就是看到她们自己洞房花烛夜的场景罢了。真真,过来。”

“老凤凰,为老不尊。”

“这交杯酒喝过了,礼才算真正成了,这酒是我得知自己爱你的那一年酿的,算算都有十七万年了。”

“十七万年,两万岁的时候你才发现你喜欢我,我可是一岁的时候就喜欢你了,老凤凰,没想到是我先爱的你。”

“不是两万岁才爱你,是两万岁时才发现我原来那么爱你。”

“我很爱你,老凤凰。”

“我也很爱你,真真。”



评论(8)

热度(114)